骨攸

生活不易,骨头叹气
摸鱼并非吾之所愿,奈何苍天不允,就此搁置(咕咕咕)

【CA】借时光(一)

扯一篇新哀文,日常xjbx

新一生日赶忙补出来的东西,4000字短打,下章更新不知道要什么时候,下章会有sr情节,提前避雷,但文章主旨还是CA,请放心

 

夜幕笼罩着这座名为东京的繁华城市,远处的市区霓虹闪耀。

GIN静静地站在大楼的顶端,点燃了一根烟,临望着远处的夜景。空阔的天台上,除他以外便再没有其他身影。月光下,GIN修长的身影更显落寞,如同一匹孤狼。

“GIN,你的末日就要到了,就没有什么感想吗?”不知何时,天台入口上方多出了一道白色的身影。

GIN看了一眼那个男人,冷哼道:“怎么,怪盗KID也卷进来了,替那些狗卖命?”

“呵呵,怎么可能。只是有一个小鬼侦探拜托我来看住你而已。呐,我想现在已经不需要我做什么事情了。”

当他再次回头时,那个男人已经消失不见了,只见到四散飞舞的白鸽。

直升机的破空声和楼下传来的警笛声打破了这份宁静,他瞥了一眼楼下密密麻麻的警车,“这些条子的动作可真快啊。”

GIN的手机响了,他接通电话,里面传来的是手下的急切声音:“GIN大人,现在情况不妙,警察已经冲进来了,我们正在试图抵挡,但撑不了多久,请赶快撤离!”GIN没有回答。挂断电话,他把手机从顶楼丢了下去。

回想自己在枪林弹雨里打拼了这么多年,并将那老头子解决掉,驱逐了RUM和他的亲信,将组织完全掌握在了手中,结果却迎来了这样的结局。“真是讽刺啊。”他自嘲的笑了笑。

他最后看了眼这座城市,然后转过身去,眼中已恢复了往日的肃杀。他骄傲的站着,以一种君王的姿态迎接着来访者。楼道里的脚步声戛然而止,几道身影出现在他面前,一眼扫过去,都是熟悉的面孔。其中一名男子举起了手中的枪对准着他:“GIN,束手就擒吧,组织已经完了,你已经无路可逃了。”

GIN轻蔑的看着他:“BOURBON,VODKA呢?”“死了。”安室透简单答道,不敢有半点松懈脑中回想起了刚在那个死命阻止自己的黑色墨镜男。

“是吗。”GIN回答道,声音异常的清冷,无法让人感受到他的语气中是否带着忧伤。

“你们是怎么找到这的。”他依旧从容的问道。

直升机的探照灯将几人的身影照亮,“是VERMOUTH,她背叛了你暗中将本部的信息透露给了FBI。”冲矢昴,或者说赤井秀一回答道。

“哼,那个女人吗。”GIN冷笑道:“为了个那个老家伙报仇吗?”他看了看眼前这个容貌发生变化的男子,“消灭恶魔的银色子弹吗。”声音很轻,轻到风声都能盖过那个声音。

GIN并没有因为深陷绝境而放弃挣扎,“想杀我,总归还是要付出些代价的。”将手中的烟丢下楼,左手顺势从腰间抽出一把手枪,博莱塔M92F,黑洞洞的枪口直指柯南。

“不好,小鬼!”大阪的名侦探飞速扑向柯南,将他撞向一边。一声枪响,子弹擦着服部的手臂,射入墙体之中。

GIN露出了标志性的冷笑,向左侧一个翻滚,躲到了一旁的水箱之后,但依旧感觉到后背传来的撞击感。常年刀尖舔血的日子让他警觉的随时穿着防弹服,而现在这也短暂的争取到了一些时间。

天台之上,接连又是几声枪响。

 

 

三天后,阿笠博士宅中。

“工藤,你也有今天。”平次坐在沙发上,望着手臂被绷带捆成一个粽子,一脸哀怨的柯南,不住窃笑。

“你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你突然扑过来,把我撞出去,我的手臂会撞到金属护栏吗?”

平次完全无视了柯南怨念的眼神,笑嘻嘻说道:“我那不也是为了救你,要不是我你可能已经死了啊喂。”

博士端了一盘切好的西瓜过来,感慨道:“只是没想到,那个男人竟然那么疯狂,最后将整栋建筑给炸了,组织的种种证据也随着爆炸全部消失了。”

三天前的决战,谁也没想到会被突如其来的爆炸所制止,所幸大楼上一直有警方的直升机盘旋,将四人救起。而GIN,也随着爆炸消失在了烈火之中。

“像GIN这种控制欲极强的人,大概是无法忍受这样的结果吧。警方后来清理爆炸后的现场,发现地下室还完好,在地下室的冰库中发现了乌莲丸造的尸体,应该也是GIN下的手,他把组织的boss解决了,从而牢牢地控制着组织,结果却被我们从中破坏了。所以才想拉着我们陪葬吧。”

  “是这样吗?”平次面色凝重,不过又随即释然了:“反正现在他也已经死了,想这么多干什么。对了,那个VERMOUTH呢?”

  柯南摇了摇头:“她在给FBI通了电话后整个人就像是消失了一样,现在FBI的人也在找她。不过以她的本事,如果不是主动露面,怕是没人能够找到她吧。”

  “这女人,早就给自己留了后路吧。”平次拿起一片西瓜,“虽然这样说,但我还是有点担心啊,总感觉这次对组织的行动有点太顺利了,害怕有什么阴谋。”

  “是啊,从警方在组织人员中获得的口供来看,RUM和他一派的人员依旧下落不明,不知道会有什么动静,不过就算如此,组织现在也基本被毁了,他们也构不成太大的威胁了。”

   “话说小姐姐呢,怎么没有看到她人?”

   “你说灰原吗?”柯南将目光瞥向楼梯方向,“她自从收到VERMOUTH寄来的研究资料后就一直把自己锁在研究室里,我也两三天没看见她人了。”

   “呐,我说工藤。”平次突然整个人靠近柯南,凑到他身边小声的说:“你是不是把小姐姐逼得太紧了啊?”

   “笨蛋。”柯南一脸嫌弃,用仅有的一只手将服部推开,“怎么可能,我虽然也想早点变回来,但我也知道这事情急不来啊,谁知道她.....”

   “算了,我先走了,这几天和叶说要和小兰在东京好好转转,所以这几天我都会在东京,暂时就借住在你家了。”说着,平次便向门外走去,并晃了晃手中的钥匙。

   “嗷,啊?啊!”柯南看清了平次手里的钥匙,“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的?”

   平次将钥匙抛到空中再接下,“昂先生,欧不,赤井先生给我的,他说他不住了,让我把钥匙转交给你。”说着,关上了门。

 

   五天后,正当柯南和平次在博士家客厅打游戏的时候,地下室的门打开了。一身白大褂的灰原走了出来,一眼就看见了厅中的两人。她想去叫他,但想到自己手中的东西,迟迟没有开口。明天,他就会变回工藤新一了,江户川柯南,终将还是要变成历史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还是平次先发现了一旁的灰原,“哟,小姐姐出来了啊。”“灰原,你怎么出来了?”柯南问。

  灰原赶忙将自己的视线收住,走了过去,将手中的小盒子交给柯南。“这是?”“APTX4869解药的完成品,有了它你就能变回去了。”

  柯南从盒子取出一个胶囊,举在空中望了望,这就是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解药吗?“那你的呢?”柯南问道。

  “我?我就不吃了。我变回去又能怎样呢,家人都不在了。还不如做一个小孩子。既然上天给我了重新来过的机会,那何乐而不为呢?不说了,你还是回去准备准备变回去的事宜吧。”说着便把柯南往门外推。

  “好吧好吧,那博士我先回去了。”柯南无奈的摇了摇头,和房内的众人告了别。

  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平次问道。

  “有什么好不好的。”灰原转身走向楼梯。

  平次眼含深意的看着她的背影,无奈的耸了耸肩,然后出面去对面找工藤了。

 

阿笠博士端了一杯咖啡,走进实验室里,“小哀,你没事吧。”博士关切的问道,眼里充满了担忧。

  “我能有什么事情,为什么这么问?”灰原专注着手里的实验,头也不回。

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吃解药?”

  “博士,你觉得我现在的身体情况,那解药还会对我有效果吗?”灰原放下了手中的试管,问道。

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“再说,我变回去了又能怎样?姐姐已经死了,我已经没有亲人了。我把解药给他,也算是赎了我的罪,他也终于可以面对自己的幸福了,至于我。”灰原直视这博士的眼睛,“我终归只是个外人罢了,变回去也只是徒增他的烦恼。”

  博士当然知道她说的是什么,小哀对于新一的感情他是知道的,他也知道小哀明白这个感情是不会有结果的,所以一直将这份感情藏在心里。以前新一每次讨要临时解药,她都表示拒绝,表面上是为了防止身份暴露,其实更重要的还是关心他的身体吧,临时解药服用太多会导致身体产生大量的抗药性,会导致真正的解药可能失效,就像现在的。。。。。。

  “好了好了,博士你先出去吧,我没事,我还要照顾你呢,没我在你一个人指不定要出什么乱子,现在就让我一个人先待会儿吧。”

  “哎。”博士叹了一口气,退出了房间并把门给带上。感情这种事情只有当事人才能解决,自己这个旁观者也无法说什么。

  哀趴在实验桌上,望着桌上的两个相框,其中一个相框里是宫野明美的照片,这还是赤井秀一交给自己的。她用手轻轻拂过相片,喃喃的说:“姐姐,我好想你,我真的很累了,原来喜欢一个人这么累,尤其是喜欢一个明知道和自己不可能的人。”她顿了顿,感觉那个笑容灿烂的女子还在自己的身边。

  “姐姐,你知道吗,我以前总是说自己是孤单一人,但你总是笑着否定我。是啊,我不孤单,有博士,有少年侦探团,还有他。。。。。。”“但是,他并不属于我,他有angel了,他身边的位置永远不属于我。我能感觉到他其实是什么都知道的,只是没有把它说出来,我也不回去说,这样,对他,对她,和对我自己都好,避免了尴尬,我终究。。。。。。还是多余的那个。”

  她又看向了另一张照片,脸上露出了笑容。“姐姐,不知道为什么,我每次看到毛利,都会想起你,也许是因为你们有些相像吧,所以我对她一直讨厌不起来。曾经,我有想过,如果我一直没有把解药做出来,那么会怎样?我们会一直是同学吗,一直过着普通的生活。。。。。。一直。。。。。。就像,就像他和毛利当初那样。”

  她笑了,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:“但我还是完成了解药我没办法那么自私,那个女孩等了他半年多,他爱得终究还是毛利,哪怕我做不出解药,他心里还是会想着她的吧,这样的他是不会快乐的,这样的他,也不可能会和罪魁祸首的我在一起的吧,所以啊,姐姐,我打算放弃了。工藤,你也是,要抓住。。。。。。你来。。。。。。之不易的。。。。。。幸福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连续几天的不眠不休,女孩终究还是撑不下去,沉沉的睡着了,呼吸渐渐平稳了下来。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,不知道是在梦里见到了谁。也许是姐姐明美,也许是某个让人不省心的眼睛男孩。

  博士进来时,看见灰原已经睡着了,又看见她手中的相框,一阵心痛,他无奈的摇了摇头,出去取了件毯子给她披上。

  照片是新年时去参拜神社时拍的。博士腆着肚子站在后面,前面站在两个孩子,带着眼镜的男孩一脸的不耐烦,一旁的栗发少女,难得的露出了笑容。

 

 

 

个人观点,灰原是个把所有感情埋在自己心里的女孩,但她也会有感情的流露,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有宣泄,所以有了这段的独白。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骨攸 | Powered by LOFTER